小屋

Wednesday, July 01, 2009

輕微的喜悅

-
我曾腰不舒服,….
蹲姿不當受傷,有半年不良於行,…
每天吃攝護線蕁麻疹低葯,前陣子胃不舒服,…
人生的病痛像含沙射影突然而來,我儘量莫留餘怨,….
佛教教義-生即是苦,我其實相信卻從來不說,….

-

見朱大俠6、18 貼文曰「生命的折磨」後,
一直想回信,但一方面不知如何啟筆
另一方面,最近工作較忙,一猶豫,已是七月了
-

身體的病痛,常是精神折磨的肇因

浮士德即寧捨靈魂就青春

此一亙古之業謎亦非你我能跳出

不過,見到「生命的折磨」一詞

倒讓我想起赫塞的「輕微的喜悅」

(阿榜應該還記得)

原書早已不在,網上找到一段,與友共之



對於缺乏時間跟憐憫的人,
我的勸告是這樣:
儘可能每天找出一些微不足道的喜悅,
把那些大的、更迫切的快樂
留到假日和適當的時機運用。
上蒼所賜給我們生機活潑、能解除一天緊張的
那些輕微的喜悅,而不是大大的快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